Wordle – 漂亮的 Web 2.0 文字雲產生器!

Wordle_Logo

Wordle 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文字雲(Word Clouds產生器,使用者將一串文字輸入後,透過這個工具,可以產生許多不同樣式的文字風格。除了可以手動輸入這些文字以外,使用者也能透過 Atom, RSS Feed 或是 del.icio.us 將想產生的文字載入。不過很可惜的是 Wordle 目前無法顯示中文,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自行修改產生的文字字型、配置或是顏色。

Wordle_00

產生的文字圖案可以做什麼呢?你可以將這些文字儲存列印下來,或是印在 T-Shirt 、明信片上,甚至是放到自己的網路相簿內,都是展現自己極佳的方式。

如何使用?

首先,進入 Wordle 首頁,點選 Create 按鈕。

Wordle 首頁: https://www.wordle.net/

Wordle_01

選擇將文字載入的方式,例如我選擇透過 RSS Feed 將免費資源網路社群英文版文字載入。

Wordle_02

接著稍待一段時間,由於 Wordle 是採用 Java 方式來產生圖片,所以可能會看到載入 Java 的提示,完成後就會看到圖片產生囉!

Wordle_03

如果覺得這個樣式不夠吸引你的話,可以透過文字雲上方的 Font 修改字型,或是使用 Layout, Color 修改配置與顏色。最快的方式就是點選下方的 Randomize ,可以快速隨機挑選一個不錯的樣式。當你覺得可以了,想列印下來的話,可直接點選下方 Print 按鈕。

點選 Save to public gallery 則可以儲存,透過頁面下方的原始碼就可已將產生的文字縮圖插入網站內。

Wordle_04

Wordle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功能,但卻將現實中的流行文化與電腦網路做了很棒的結合。同時,Wordle 也是2008年 del.icio.us 最受歡迎的網站。

【網站網址】https://www.wordle.ne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