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otify.me – 即時訊息更新通知服務,支援 IM, SMS, E-Mail 等多種方式

Notify.me Logo

notify.me delivers notifications that interest you in real time. It eliminates the need for you to constantly check on classified listings, blogs or social networking sites.

notify.me 是一個很實用的工具,它可以即時提供網站更新通知,使用者再也無須不斷檢查你所訂閱的網站、部落格或微型網誌,與先前介紹過的 IM Feeds 服務類似,notify.me 會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行動電話、E-Mail 或是應用軟體將提示使用者更新情形。

註冊 notify.me

前往 notify.me 首頁,接著點選網頁中央 GET STARTED 按鈕。

notify.me 網址: https://notify.me/

Notify.me_01

依序填入帳號、密碼和 E-Mail 地址,然後閱讀過服務規範後按下 I agree – Sign me up! 按鈕完成註冊。

Notify.me_02

別忘了前往信箱收取驗證信件,點選信中的連結將可以驗證你的 E-Mail 地址。

Notify.me_08

notify.me 設定精靈

在註冊之後,可以看到 Signup Successful 的歡迎畫面,接著點選 Start account setup 進行設定。

Notify.me_03

接著會看到設定 SMS 簡訊通知的設定選項,使用這個方式接收通知將會收取部份費用,在這裡不做設定,直接按 Jump to next step 跳到下個步驟。

Notify.me_04

即時通訊軟體目前支援 Pidgin, Google Talk, AdiumJabber, 看起來似乎沒有較多人使用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 Yahoo!即時通,如果你不想使用這個方式,可以在點選 Jump to next step 跳到下個步驟。

Notify.me_05

在這個步驟中,可以選擇你感興趣的分類主題,或是直接輸入一個 RSS Feed ,例如免費資源網路社群RSS Feed ,接著按下 Add Feed 就會顯示在下方。

Notify.me_06

notify.me 也提供 Bookmarklet 工具方便使用者快速將網站加入清單,目前支援四種常見瀏覽器

Notify.me_07

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一旦 RSS Feed 內容有更新時,notify.me 就會在第一時間提醒使用者。

設定 notify.me 通知方式

如果使用者希望可以增加或編輯 notify.me 通知更新的方式,可以在登入後找到 Account –> destinations 來進行設定。

Notify.me_10

此外,notify.me 也支援 Ping.fm, 也就是說使用者能在微網誌內接收到通知訊息。

【網站網址】https://notify.m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