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URL – 手動為想儲存的網站頁面建立頁庫存檔!

BackupURL Logo

有時候想瀏覽某個網頁,可是偏偏怎麼樣都進不去怎麼辦呢?可能聰明的使用者會想到透過 Google 的頁庫存檔、Yahoo 的庫存頁面功能取得由搜尋引擎儲存的頁面,這未嘗不是一個好辦法。但如果我想瀏覽的頁面一直沒有被搜尋引擎”盯”上,或是該網站拒絕瀏覽器進入、設定不儲存頁面的話是不是就沒轍了?

沒關係,透過 BackupURL 的功能也可以輕鬆為某個網頁建立一個快取頁面,也就是把網頁備份起來的意思。

如何使用?

進入 BackupURL 首頁,接著輸入欲索引的網站頁面網址即可,例如 https://free.com.tw/

BackupURL 首頁: https://backupurl.com/

BackupURL_01

稍待片刻就會出現「Your webpage has been backed up!」訊息,表示已經成功建立備份。接著透過下方的 Cached URL 或是 Short Cached URL 都可以進入被儲存的網頁。

快取頁面網址: https://backupurl.com/cache/nhacsd.html
快取頁面短網址: https://backupurl.com/nhacsd

BackupURL_02

除了有原始文字內容的快取之外,包括 CSS, Javascripts 甚至是圖片都會自動儲存到 BackupURL 服務,也就是說若往後該網頁的部份內容更動或消失,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BackupURL 所產生的快取頁面得到最原始的內容。

BackupURL_03

如同在 FAQ 頁面的介紹,BackupURL 比較像是手動版的頁庫存檔功能。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在 BackupURL 內建立帳號,往後登入後就可以在網站內看到先前建立過的存檔紀錄(但目前無法編輯或修改)。

【網站網址】https://backupurl.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