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修復] 再見,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大家好,我是 Pseric 。我必須很鄭重地宣佈,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將會暫停更新。

原因是我們的 flickr Pro 帳號被無預警地刪除,沒有任何的告知,裡頭所有的螢幕截圖也跟著 say goodbye. 後來我也重新檢視了 flickr社群指南,我們自覺並無違反任何使用規定,不盜取別人圖片、所有照片也依照指南做標示和分級、更不用說是裸露或是非法的內容,那為何帳號會被刪除呢?連我自己也很納悶,到底是流量太大呢?還是佔用太多資源?還是有其他原因?唉,算了,還是別追究太多吧!

我們估計損失了數個月的所有照片,估計大約有一千多張。
這些照片大部分都已沒有備份資料,所以必須重新開始。

其實經營一個部落格並不容易,寫一篇文章更是辛苦,老實說,一篇文章花個一、二個小時是常有的事。如果你也曾寫過文章,那麼你會知道,抓圖截圖是相當耗費時間的,但今天文章的圖片不見了,我們去哪裡把這些圖片生出來?

謝謝大家這麼支持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我從每天收到的信、留言和訪客人數,獲得了莫大的信心和鼓勵。不過我們不會被擊敗,且會復原所有遺失的圖片。這可能需要耗費相當多的時間,所以近期網站將不會有新的文章,我會把全部時間投入在還原圖片這件工作上,也向所有讀者說聲抱歉,當閱讀文章時看到 This Photo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時,這表示該篇文章的圖片尚未修復。

OK, 廢話不多說,開始來進行「災後重建」吧!

2009-02-10 更新

  1. 謝謝大家,看到這麼多留言,我真的很感動。
  2. 事情發生的當下就已寫信到 flickr 詢問,但目前尚無回應。不過我想凶多吉少,還是趕緊復原比較重要。
  3. 一篇文章若圖片不見,會讓我感覺好像少了一條腿,在目前有限的時間裡,我還是會盡力將圖片補回來。

2009-02-11 更新

  1. 還是謝謝大家,也謝謝這麼多想要幫忙的朋友,沒想到回覆的人這麼踴躍 :)
  2. 新的作法是將圖片放置於其他主機,並使用獨立IP以確保中國地區的網友可正常瀏覽。
  3. 目前已將 2008年12月以後的文章圖片重建完成,大約有60篇左右 (P.1-P.6) 。

2009-02-13 更新

  1. 已復原100篇左右的文章 (P.1-P.10),共416張截圖,持續努力中。
  2. flickr 依然沒有回應,所以無法向各位說明原因為何。

2009-02-14 更新

  1. 情人節快樂,flickr 送來了一個情人節禮物,那就是說明為何帳號被刪除了,信件內容如下: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

你的Flickr帳戶”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因為違犯了以下的社群指南已經被Flickr的工作人員刪除掉。

*請勿上載不屬於你的作品。*
這包括其他人的相片、視訊和/或你從互聯網收集的描述資訊。主要由此類珍藏集組成的帳戶可能隨時會被終止。

www.flickr.com/guidelines.gne

Flick保留終止你的帳號的任何權利。

OK, 事情進展到這裡為止,我不做過多的臆測或是批判,只是想把這件事情完整向各位說明,一切交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自行評斷。身為一個部落格的寫手,我認為我必須很客觀、公正、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縱使它對我造成損失。當然,使用者在註冊或選擇一個服務之前,務必要看清楚該公司的使用條例和規定,每間公司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對使用者的重視程度也不同。不過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你使用後,間接就是同意了該公司的使用條款。

這件事情對 freegroup.org 來說或許造成傷害。但我認為受傷最嚴重的,是所有的免費資源。使用者變得更為拘謹,或是不信任某些免費服務,因為它們可能無法確保你的資料安全。說來相當諷刺,尤其對於以免費資源做為主題的部落格而言,無疑就是賞了自己一巴掌,我們連自己的圖片都顧不好了,怎麼讓其他用的人放心?

最後,圖片已經回復 6 – 7 成,預計近期就可以完全復原,也謝謝某位善心人士無償贊助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空間來放置圖片,這將使圖片的連線速度大為提升,這一切都還在測試當中,若有問題將會再進一步修正。謝謝大家!

2009-02-15 更新

  1. 我們回來了,圖片已全數復原完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