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hared.com – 總容量高達 5GB 的免空,最大檔案支援 100MB !

4shared.com - Free file sharing and storage

4shared.com 提供免費的檔案儲存空間,可上傳圖片、音樂、影片或是程式。使用前必須先註冊會員,共有數種方案可以選擇,亦有包含免費方案。免費方案可使用5GB的總容量,單檔最大支援100MB,不過比較麻煩的是30天內必須登入一次,否則將會取消使用資格。

空間資訊

【網站網址】https://www.4shared.com/
【單檔大小】100MB(總容量5GB)

【下載限制】無限制。
【流量限制】無流量限制。
【檔案類型】無限制。
【砍檔時間】30天未登入會取消帳號。
【必須註冊】是。

註冊一個免費帳號

點選右上角的 Sign Up 或是右側藍色 Sign Up 按鈕進行註冊。

4shared-01

填入 E-mail 信箱做為帳號、密碼,記得方案要選擇 FREE ,除非你想付費。

4shared-02

無須驗證,註冊後立即啟用帳號。

建立一個免費子網域名稱

厭倦了免費空間一整串難記又難看的網址嗎?4shared.com 允許使用者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子網域名稱,例如 freegroup.4shared.com, 除了好記,更能讓你的分享連結與眾不同。

首先,登入後到檔案管理頁面,找到 Current folder sharing link 右側的 Deactive 連結,點選一下。

4shared-03

稍後在點一下 Active 連結,這個動作可以重新設定子網域名稱。

4shared-04

接著找到 Subdomain 欄位,填入一個好記的子網域名稱,例如 freegroup, 接著按一下 Check 檢查有無重複。

4shared-05

若出現綠色的 Available, 代表可以使用啦!趕緊點選 Save 儲存設定。

4shared-06

下次就可以使用你剛才設定的子網域名稱,來連結到你的檔案頁面。

上傳欲分享的檔案

4shared.com 的檔案管理介面相當親切,從下方的上傳框就可以上傳檔案。切記免費方案的最大檔案限制為單檔 100MB, 總容量為 5GB 。你也可以一次上傳多個檔案。

4shared-07

上傳時會有進度條與上傳時間、速度供使用者參考。

4shared-08

上傳完成後,可選擇是否允許其他使用者以搜尋的方式找到你的檔案,一般直接按下 OK 確認即可。

4shared-09

接著跳出來的視窗,就是檔案的下載連結囉!當使用者一次上傳多個檔案時,這裡也會顯示多個連結。

4shared-10

下載檔案

或許你會納悶,是否我下次就無從得知下載連結呢?不用擔心啦,只要進入檔案管理介面,點選檔案名稱一下。

4shared-11

立即顯示出檔案的完整詳細資訊,除了可以刪除、重新命名外,也能更新檔案、設定檔案敘述等等。

4shared-12

下載時與一般的免費空間無太大差別,點選藍色的 Download Now 按鈕。

4shared-13

然後稍待倒數階段,大約幾秒鐘而已。

4shared-14

接著再點選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is file 即可下載檔案。

其實 4shared.com 是個相當優異的免費空間,但台灣的使用者似乎就沒這麼多了。原因除了必須經常性登入,否則檔案會被刪除之外,應該也與下載倒數相當不方便有關。

4shared.com 也列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2008年最多人使用的10個免費空間!一文中第六名位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