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File – 中文免費網路硬碟,無檔案大小和容量限制,保存時間長!

RayFile - 中文免費網路硬碟,無檔案大小和容量限制,保存時間長!

RayFile提供相當便利的網路上傳空間服務,使用者可透過它來分享圖片、影片、音樂或是文件。只要上傳一次,就可以和所有朋友共享檔案,或是將連結丟到網站、部落格內分享給更多人。

空間資訊

【網站網址】https://www.rayfile.com/
【單檔大小】無限制。

【下載限制】無限制。
【流量限制】無限制。
【檔案類型】不允許非法、色情和侵犯版權的文件。
【砍檔時間】請參考下方的"帳戶健康指標"說明。
【必須註冊】皆可。

這是一個目前相當多人使用的網路硬碟,除了有英文介面外,也提供中文介面。使用方式與一般免空類似,上傳檔案後取得下載連結,其他人就可透過該連結來取得你上傳的檔案。

RayFile_01

不過使用者最在乎的應該是檔案到底可以保存多久?在常見問題裡,可以看到RayFile所採用的機制-RayFile是以"帳號健康指標"來評定檔案是否可以繼續使用,什麼是"帳號健康指標"呢?

账户健康指标 = 您的文件所占的存储(以兆为单位) / 每天访问您文件的独立IP个数

如果您有10个100MB的文件,当天分别有192.168.0.1和192.168.0.2这两个IP下载了您所有的文件,您的每一个文件将都能得到两个IP的统计,您的账户也得到了20个IP的统计,因此您的账户健康指标就是 1000MB/20IP = 50。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您的账户健康指标并不是时刻更新的,每1-2天计算一次。

而RayFile所設定的危險指標為100,也就是若你的"帳戶健康指標" < 100 的話,那麼你的帳號就是安全的,檔案也可以繼續存取。當"帳戶健康指標" > 100 ,且連續達5天以上,那麼不太"健康"的文件可能會被刪除掉,這時候你必須將下載連結分享給其他人,讓他們下載你的文件,才能降低帳戶的"健康指標指數"。

註冊RayFile會員,可以在後台管理介面來管理你上傳的檔案。

RayFile_02

下載時請選擇下載方式,"下載1"為必須安裝RayFile客戶端工具才可使用,一般下載可使用"下載2",透過瀏覽器下載原檔。

RayFile_0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