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mesh – 找音樂的新方法,音樂MV搜尋引擎!

musicmesh - 找音樂的新方法,音樂MV搜尋引擎!

musicmesh 是一個混搭服務(Mashup),結合了audioscrobbler的資料和YouTube的MV影像。透過這個服務,使用者只要搜尋歌手、歌名或專輯的關鍵字,就會顯示出該專輯與相關類型的專輯一覽。專輯封面是以flash來呈現,感覺很像是之前介紹過的Musicovery網站。

除此之外,musicmesh除了列出專輯外,還提供線上播放MV的功能。呈現的方式相當酷炫,並支援評論、從Wiki找歌手資料和從亞馬遜購買專輯。

musicmesh 是德國網站,網站內的資料多半以國外的專輯為主。所以若是尋找中文的專輯,可能多半都找不到。這是筆者嘗試搜尋 Jay Chou 所呈現的畫面。

musicmesh - 找音樂的新方法,音樂MV搜尋引擎!

可以看到左半部就是相關專輯,點選任何一張專輯都可以看到專輯曲目。右手邊則包括有專輯曲目、評論、Wiki和從亞馬遜購買專輯。點選曲目後下方就會出現MV囉!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網站。除了賦予搜尋音樂MV的功能外,也提供了一些相關類型的音樂供使用者試聽。

【網站網址】https://www.musicmesh.net/

分享本文